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首届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2018年3月29日下午14:30分,由土木工程学院ASCE协会举办的土木工程学院首届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如期召开。

2018年3月29日下午14:30分,由土木工程学院ASCE协会举办的土木工程学院首届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如期召开。本次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特邀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杨波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校内各类长短期国际交流项目。此外,还有徐嘉同学、徐诗杰同学为同学们带来参与往期项目的心得体会。

首先,杨波老师浅谈了当前出国交流项目的现状。时下学生就业形势很好,但与之相对的是大多同学缺少出国的想法。对此,杨波老师提出,出国是一种不一样的想法,是一个增长见识,加强对其他国家及其文化认知的一个好机会。接下来,杨波老师从5个方面详细介绍校内各类国际交流项目的情况,分别是学期访学项目、联合开展合作研究项目、双学位项目、暑期学校短期项目以及学院英语考试鼓励政策。最后,杨波老师建议同学们学好英语,尽可能抓住机会去尝试。

IMG_20180329_143750.jpg

 

在杨波老师详细的讲解后,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卓越班的徐嘉同学为大家带来以“游·学密苏里”为题的暑期密苏里游学的心得体会。有着一定的出国经验的徐嘉同学在2017年的暑假,获得前往密苏里的游学机会。她提到,最让她惊讶的是国外的学习理念,“just for fun”,让她意识到兴趣对于学习的重要意义。之后,她又向同学们讲述了英语课以及在密苏里游玩的丰富多彩的经历。

IMG_20180329_153857.jpg

最后,徐诗杰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密苏里游学的经历。为了激起同学们对密苏里的兴趣,他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密苏里的民歌。此时,密苏里的民歌、一张张密苏里的美景,无不让在场的同学们向往。

IMG_20180329_153857.jpg

通过这次国际交流项目分享会,同学们对于出国游学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和了解,对于以后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计划和目标。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土木工程学院首届国际项目交流项目分享会结束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