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3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主持。

为贯彻落实好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3月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主持。

3.png

《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是学校和学院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确定了2018年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传达好、落实好《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对学院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作要点首先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以“进教材”为基础、“进课堂”为中心环节、“进师生头脑”为最终目的的“三进工作”。其次,抓好组织建设和本领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第三,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理顺学院与学科的关系,实施人文社科振兴计划,大力提升人文社科学科水平,鼓促进学科融合。第四,实施一流本科生教育行动计划,构建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第五,健全人才聘用和培育体系,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第六,通过推进科技创新能力计划、基地平台建设、人文社科振兴计划强化科研创新,打造优势科研特色。第七,拓展内外合作,通过加快国际化办学战略布局,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办学格局。最后,要从财务、后勤、公房、信息服务、校企合作、校区建设和管理服务等多方面统筹协调,切实提高保障水平。

参会教师就工作要点与自身工作实际的结合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落实好工作要点,以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设立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水平,在多个方面为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