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党委宣传部调研工作

日期 : 2018-03-27
摘要
2018年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调研,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科级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2018年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调研,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科级干部参加了调研会。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介绍了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校理论武装、政治学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教师师德工作、校园文化文明工作、校史工作、电视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 1.png

周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重要历史阶段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的关键进程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教师工作具有十分重要地位,要积极发挥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作用,凝聚重大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首先要重视思想武装工作,树立鲜明的旗帜和方向,是每一位干部义不容辞的义务,高校是各种思想碰撞的地方,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必须抓好思想武装,以理论学习为抓手,真懂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其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在凝心聚力,是每一位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双一流”必须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把党的方针政策转化成结合学校实际的行动,凝聚人心,真正激发广大师生的精气神。第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好继承创新,是每一位干部非常重要的任务,大学精神是学校师生共同的理想信念,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科学人文精神和校风、学风、师德师风的综合体现,要通过宣传工作和师德工作真正弘扬重大精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尤其要营造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校园氛围。第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注重软实力建设,是每一位干部强身健体的必修课,善于思考,总结提炼,树立大宣传格局和大服务意识,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全面宣传学校发展成果,提升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