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考文垂大学代表团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2018年3月29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David Pilsbury博士、副校长(科研)Richard Dashwood教授、制造管理Weidong LI教授,以及东亚政策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Zhi Finlay女士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2018年3月29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David Pilsbury博士、副校长(科研)Richard Dashwood教授、制造管理Weidong LI教授,以及东亚政策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Zhi Finlay女士一行访问重庆大学。我校刘汉龙副校长出席了会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国际学院副院长陈颖、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许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叶蕾,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了会谈。

会上,刘汉龙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短介绍。他提到,考文垂大学在汽车工程和汽车设计方面拥有全球顶尖水平,希望能在这些领域与对方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也希望本次会谈结束后,双方能够进一步沟通和联系,完成两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事宜。

1.JPG

David Pilsbury校长对刘汉龙的说法表示赞同,希望双方可选定两三个短期内可推动开展的重点合作项目,比如联合培养博士、高水平合作科研、学生以及教师交流等进行深入合作,有一定进展后再拓展至其他深层次的合作领域。

林明锦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与对方对接上述合作项目,并向对方提出,可轮流邀请双方相关领域专家及教授到两校开展学术交流会等活动,推动双方合作科研的实质性进展。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IMG_3006.JPG

考文垂大学简介:

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坐落在英国考文垂市,简称考大。考文垂大学的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43年考文垂设计学院(Coventry College of Design)。经过一百多年的合并与发展,在1992年英国马卓安政府颁布的《1992年持续进修及高等教育法案》中,正式更名为考文垂大学。学校设有人文与艺术学院,工程、环境与计算机学院、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以及法学院。学校在2017/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601-800位,2017/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551名。

长久以来,考文垂大学的艺术设计,尤其是在工业产品设计方向,一直表现卓越。该校最突出的专业是汽车工程和汽车设计专业,高居全英第一、全球第三的顶尖水平。经过150年的发展,考文垂大学现在已然发展成为了一个英国著名综合性学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