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注两会 聚焦民生——经管学院本科五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03-30
摘要
2018年3月30日,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两会的内容和重点,经管学院本科五支部于经管楼204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关注两会 聚焦民生”的组织生活会。

2018年3月30日,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两会的内容和重点,经管学院本科五支部于经管楼204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关注两会 聚焦民生”的组织生活会。2015级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此次会议由15级预备党员唐海芮同志为大家讲解两会的相关内容。首先,唐海芮同志对两会的全称、起止时间及主要议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通过一张图片展示了中国领导团队的新阵容,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以及军委主席。

紧接着,唐海芮同志又从以下方面对2018年的两会精神要点进行了概括:要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大力推进依宪治体、依法治体;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成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要坚决执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安排部署。之后结合视频着重介绍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具体内容。

图片2.png

最后唐海芮同志又根据一些热词如经济增长目标、“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合作、混改提速、农业供给侧改革、实体经济“降成本”等展示了两会的热点内容。同时指出,在此次两会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提到“民生”一词,而由此也足以看出此次两会对于改善民生的重视程度。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进一步加强了对于两会热点内容以及两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思想觉悟,向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迈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