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逆旅芳华之做生命的主人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春日心情讲座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2018年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玲,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大三大四即将就业的学生以及各班的心理委员,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2开展主题讲座

当今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随着大学生学业和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在成长道路上难免遭遇许多挫折,为使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2018年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玲,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大三大四即将就业的学生以及各班的心理委员,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2开展主题讲座。

1.jpg

讲座伴随着轻音乐和张玲老师的娓娓道来中展开,张玲首先向大家介绍陈玲老师和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并代表学院对陈玲的到来表示感谢。

接着陈玲正式开始讲座,她先邀请团队成员跟大家分享经历过的印象最深的挫折,以此鼓励大家勇敢吐露心声直面挫折。同学们也积极发言,陈玲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并对他们的态度表示赞许。主讲陈玲也分享了她自己处理挫折的几个故事和一些名人的实例,启发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通过陈玲的分享,大家表示收获满满。

2.jpg

一个个充满哲理的故事,一段段精彩震撼的视频,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游戏,一句句充斥心灵的话语带给大家别样的体会。活动尾声,一首《怒放的生命》将大家的情绪推向了高潮,主讲陈玲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更多人面对挫折的人生态度,让他们充满活力地奔跑在追梦路上,同时也祝福大家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3.jpg

最后,陈玲现场为大家解答疑惑,张玲再次对陈玲的精彩讲说表示感谢,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邀请陈玲为更多的同学开展心理辅导,同时希望大家积极与本班同学沟通,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本班同学,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去感染身边人。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