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8年全体馆长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沈敏

日期 : 2018-04-02
摘要
2018年3月30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8年馆长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兼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以及来自重庆市49所高校的80余位馆级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3月30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8年馆长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兼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以及来自重庆市49所高校的80余位馆级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未标题-1 拷贝.jpg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文主持。陈运超指出,在重庆市教委高教处的支持下,重庆市高校图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必将推进全市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文厚润介绍了高教处装备中心在信息中心、数字图书、课程在线平台、图书资源平台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及重庆市高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的资源引进和开展情况,并对重庆市高校图书馆和高校图工委工作提出了希望。蒋后强详细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解读了党的报告对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定位,以及十九大报告与图书馆的相关部分。他介绍了重庆市在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开展的8+3行动计划,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应对新时代行动计划的要求。

未标题-3 拷贝.jpg

工作会议由彭晓东主持,彭晓东代表重庆市高校图工委代表秘书处向与会各高校图书馆、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表示感谢,彭晓东对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7年在数字文献资源建设、数字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科学项目研究、图工委各专委会工作、对外交流及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部署了图工委2018年将要开展的工作要点。西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汤兴华、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周文全、第三军医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彭元、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陈燕、陆军军医大学图书馆馆长夏绍模分别总结了各专委会2017年的工作,并汇报2018年工作计划。其中,杨新涯谈到,信息技术应用专委会针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于2017年10月、11月、12月分别举办了“2017'NSTL走入重庆地区用户培训交流会会议”、“权威工程解决方案Ei Compendex助力‘双一流’建设——EV数据库研讨会”、“新一代图书馆系统”等会议。杨新涯介绍,信息技术专委会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市高校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以加强重庆市高校图书馆拓展技术合作为目标,积极开展2018年工作。随后,会议对获得“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5-2016年度图书情报学术成果奖”的15位作者进行了表彰。

未标题2 拷贝.jpg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重庆工商大学新图书馆,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