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日期 : 2018-04-02
摘要
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学习——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领导、教职工支部书记、及其他教职工党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均到场观看了影片。

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学习——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学院党委领导、教职工支部书记、及其他教职工党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均到场观看了影片。

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机设系党支部书记江桂云老师感悟到,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心灵有巨大震撼!国家在很多战略层面的高新技术处于世界前列,近几年核心技术不断突破,突破速度大幅提升。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但非国家战略层面的民用制造业核心技术多数还掌握在少数国家手中,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要携起手来,争取早日掌握核心技术。双一流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在不久将来,中国真正有几十所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也希望重大人努力奋斗,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中有重大的位置。

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育谈到,其实这部电影给我最深的感触,还是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的伟大成就展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临大事有静气,只有运筹帷幄,才能决胜千里。科学发展观告诉我们,只有统筹、只有优化,我们才能以最低的代价,换取人类的更为先进的现代文明。学院目前面临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决战时刻,科学的统筹、运筹于帷握才能把握正确的方向,坚持灵魂净化思想统一才能实现真正的团结。坚持科学发展观,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开拓机械学科的新局面。

机电系老师黄国勤谈到:《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我国在经济、政治、科技、社会、文化、生态中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扶贫攻坚、生态治理、医疗保障体现里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让所有国人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作为科技工作者,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如影片中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所说的用最好的设备、最好的工艺做最好的工程与产品。

基础系陈霞认为: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深感震撼。伟大的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奋斗,彰显了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积极投身于伟大的事业中。为下一个五年中国更厉害而奋斗。我们,教师党员,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国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奋进!不奋斗,有愧于伟大的时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