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民建云南大学支部与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举行“双一流大学建设”座谈会

日期 : 2018-03-31
摘要
3月31日下午,由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美娟教授带队,民建云南大学支部赴重庆“寻根之旅”代表团一行13人来到重庆大学,与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举行了“双一流大学建设”座谈会。

3月31日下午,由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美娟教授带队,民建云南大学支部赴重庆“寻根之旅”代表团一行13人来到重庆大学,与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举行了“双一流大学建设”座谈会。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商文江,民建重庆市委委员、民建沙坪坝区委副主委周孝华教授,民建沙坪坝区委专职副主委余琼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民建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大学总支主委辛清泉教授主持,部分民建重庆大学总支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重大 云大 2_副本.jpg 

座谈会上,民建重庆市委常委、民建重庆大学总支主委辛清泉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总支的组织建设、支部活动、知名会员等基本情况。民建云南省委委员、云南大学支部主委,云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浩教授介绍了云南省及云南大学民建基层组织的建设工作,以及云南大学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情况。

重大 云大 3_副本.jpg

会上,双方就如何“建设双一流大学 “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民建是一个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高校民建会员又以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者居多。座谈会上,双方以经济学及相关专业为核心进行了探讨,重点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如高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论文发表等内容交流讨论。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以民建会员为纽带,进一步开展学术合作和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冒着细细的春雨,民建云南大学支部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的校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