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校院两级组织员工作例会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3月29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召集校院两级组织员,在A区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以“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解读暨发展党员工作专题研讨”为主题的校院两级组织员工作例会。

3月29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召集校院两级组织员,在A区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以“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解读暨发展党员工作专题研讨”为主题的校院两级组织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主持。

组织员工作例会照片_副本41.jpg

杨守鸿副部长首先对中组部、教育部党组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逐条解读,指出学校各级组织员要围绕这20条重点任务,结合2017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在加强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抓准工作短板和主攻方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组织工作室主任应佳结合学校组织工作实际情况,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涉及的组织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围绕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将组织工作内容分解为26项工作条目,逐一讲解工作目标、关键节点和进度安排,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取得实效。校党委正科级组织员杨聪林就近期发展党员工作中指标分配、计划实施和材料审核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详细说明了学校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安排,组织学习了“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杨汉军先进事迹。

10位二级党组织组织员结合组织生活交叉检查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法学院正科级组织员刘勇老师检查了博雅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的组织生活,该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在组织生活中开展了“抄写入党誓词”书法比赛,活动形式新颖,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机关党委正科级组织员赖炳根老师检查了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的组织生活,该支部开展了以“结合双一流谈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与会老师在学习《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基础上,结合“双一流”建设对学校发展和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上学期开始组织生活交叉检查,学校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其中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比学生党支部更加严肃认真,但部分组织员也反映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存在开展时间较短、学习内容不深入等问题。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就发展党员程序、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党籍管理、党费缴纳等问题与组织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