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04-02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2018年4月1日上午十点在虎溪校区D1137召开。该会议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赵秋莹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本科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发表讲话。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于2018年4月1日上午十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2018jitumugongchengxueyuannianjidahui.jpg

2018年4月1日上午10点,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聚集在D1137教室,2017级辅导员赵秋莹宣布大会开始,并邀请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本科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进行讲话。

QQtupian20180401140149.jpg

卢黎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又给大家送上“只要你用功,毕业会轻松”的寄语,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之后,卢黎先跟大家谈了谈教学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多多利用教务网、学校官网,获取更多学习资源。接下来,卢黎谈了专业方向,对各专业方向的不同之处做出解释。最后,他借电影《芳华》向大家说明了青春的珍贵,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时光,能有积极的学习态度。讲话结束之后,同学们为卢黎送上了热情的掌声。

卢黎的讲话结束之后,赵秋莹开始了她的讲话。赵秋莹先对同学们上个学期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接着送上了一句“每一次补考,都是你的妥协;每一次弃考,都是自我放弃”的话语,借此让大家能有所警醒。之后又举了几个往届优秀学生的例子,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习,做好当下,提升自己,不言放弃,也希望大家能不愧父母之心。无规矩不成方圆,接下来,赵秋莹对学生的日常行为提出了要求,从请假方式到寝室卫生等方面一一作出强调,后着重强调了清明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在这之后,赵秋莹真挚而恳切地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学会尊重和理解感恩为你付出的人;不要自我。赵秋莹老师的讲话完毕之后,会议结束。

QQtupian20180401140847.jpg

本次年级大会顺利进行,同学们也受益良多,2017级土木学子必将勇往直前,不断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