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双一流”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 : 2018-04-03
摘要
2018年4月2日下午,张宗益校长在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国际处处长许骏等陪同下,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和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18年4月2日下午,张宗益校长在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国际处处长许骏等陪同下,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和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1.jpg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首先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他主要围绕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在人才、教学、科研、国际化等各核心指标上存在的主要差距,并围绕张宗益在新学期开学干部大会上所作报告的理念和思路,介绍了学院下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举措。接着与会的同志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交流发言,在如何围绕大生命大健康促进学科交叉,整合社会资源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力求找到新兴学科的突破口,引育并举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促进学风建设浓厚学术氛围,完善学校的科研奖励政策、严格职称晋升条件、加强学生培养的国际化、开拓学校的办学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2.jpg

最后,张宗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同时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花大力气搞好人才引进工作,要想方设法建设好一支强有力的师资队伍,这是学院目前发展的关键;二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找准突破口,要和国家及地方发展需求对接;三要注意引育并举,要把有潜力的年轻教师推出来,加大培育力度;四是抓好机遇,做好欧洲科学院Mondher Bouzayen院士领衔的由10-12名高层次人才组成的“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加大生命学科整体实力。张校长另对学校人才政策调整、严格职称评定标准、完善科研奖励等方面的考虑给大家作了解释和说明。

3.jpg

目前全校上下正在认真研讨“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强大动力,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类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凝练“双一流”建设思路、深化共识。相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生命科学学院也定会瞄准一流发展成为如张宗益所期待的“有影响的生命科学学院”。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