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日期 : 2018-03-31
摘要
2018年3月31日至4月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A区主教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五个国家和地区共1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名青年才俊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3月3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A区主教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五个国家和地区共1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名青年才俊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旨在建立学术交流平台,加深相关学科国际学术交流。出席本次论坛的校内专家有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文沅教授、学校人事处处长邓绍江教授。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董事会主席、美国猶他州州长亚裔事务顾问、重庆大学美国校友会创会执行会长蒋为民教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继忠教授,美国Google公司云计算技术专家、资深工程师陶涛教授。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以及各二级学科、团队负责人。

在开幕仪式中,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致欢迎辞。他热忱欢迎青年学者们来重庆大学交流,寻找学术机会,为国家、重庆市和重庆大学的发展共同努力。随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文沅教授站在择业的角度,为在场的青年学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董事会主席、美国猶他州州长亚裔事务顾问、重庆大学美国校友会创会执行会长蒋为民教授简单介绍了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的作用,希望加强中美科技、教育、文化和经贸的交流。重庆大学人事处处长邓绍江教授代表重大人事处对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在重庆市在政策上的吸引力、重庆大学概况、学科概况、科研基地、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解读了重庆大学近期的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工作举措。最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深厚的历史积淀,从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电气工程学院现状,并分享了学院学科近期与远期发展目标。李院长总结道:“电气工程学院八十多年悠久的办学史和学科发展史都说明着一件事情:发展离不开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对创新性成果的巨大推动作用。人才之聚,聚于事业,必事业愈兴,而人才愈至!”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中,来自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的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继忠教授和来自美国Google公司的云计算技术专家、资深工程师陶涛教授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方向做了精彩的汇报。肖继忠教授对克服重力-用于基础设施无损检测的移动机器人进行汇报,他介绍了几种爬壁机器人的应用,在随后的提问环节讲解了其对于工程的实际意义;而陶涛教授则就回报率区块链技术的学术研究现状和前景提出自己的见解。

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张新、丛龙庆、郑华龙、江淘莎、刘国乐、李盼、喻佳兵、王学文、陈婷、陶璐琪、伯恩、周德洪、邢兰涛、王剑晓、闫恒超、孙立、钱凯、郑伟业也纷纷进行学术汇报,介绍自己研究成果与行业动态。

4月1日上午9:00,来自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的张志劲教授带领19名青年才俊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他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仪器,并针对各个青年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08.JPG

 之后,各系教师与青年学者进行了人才洽谈,表达了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加入重庆大学,共谋未来的殷切愿望。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圆满结束。

10.jpg

本次论坛的举行,云集了全球活跃在国际科学前沿或热点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等形式,分享智慧、迸发思想,为电气工程学院和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09.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