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协调发展,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

—— 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8-04-04
摘要
2018年4月4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在DLC208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议,共同观看学习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的第三集《协调发展》。从大凉山娃娃在天上的笑容、扶贫干部的坚持和奉献,到“闽宁模式”东西部牵手成功的跨越,从长江经济带到京津翼一体化,

2018年4月4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在DLC208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议,共同观看学习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的第三集《协调发展》。从大凉山娃娃在天上的笑容、扶贫干部的坚持和奉献,到“闽宁模式”东西部牵手成功的跨越,从长江经济带到京津翼一体化,再到雄安新区,纪录片向在座党员同志展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面对贫富差距、城乡差异、区域差异交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答案。在观看完毕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何巧艺同志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何巧艺同志提到在大凉山的铁梯的修建过程中,山顶的风速是修建过程中危及修建工人生命安全的重大危险,因此在修建时人们的奉献精神是必不可少的。扶贫工作攻坚时期,啃下深度贫困这块“硬骨头”,才能把握脱贫攻坚的主动权,要讲求奉献精神,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何巧艺同志还提出,当前党支部的同志们面临毕业就业的问题,无论在哪个领域、在那个区域就业,同志们都应讲求奉献精神将个人的工作看成自己毕生的事业进行奋斗。

1_副本.jpg

在个人就业发展与国家发展规划的结合方面,熊洋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纪录片的结尾提到,2017年西藏、重庆、贵州GDP增速排名全国前三位,西南片区的经济正在快速崛起,这里为青年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何巧艺同志认为重庆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重庆正在发展成一个国际城市。重庆与欧洲有连通的列车,在重庆可以购买一带一路沿线的产品,通过重庆,我国的商品也销往外国。重庆的发展与留在重庆的中国人的努力不可分割,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需求结合,许多青年在重庆获得了成功。纪录片还提到了雄安新区的建设,雄安新区开发目前刚开始,许多的基础建设还在进行中,选择去雄安闯天地的有志之士要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下,需要同志们有吃苦耐劳、奉献自己的精神,即使条件艰苦也不放弃,本着奉献思想,将个人的机遇和国家的需求结合,在完成个人毕生事业的同时投身国家建设之中。

之后同志们还就国家的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勇同志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对经济发展进行了合理规划,注重协调发展。长江经济带的构建充分体现区域的相互合作相互协调,其起到的效果优于之前的城市的孤立的发展,充分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分配。他提到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川渝城市群建设等项目中,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将各个区域团结在一起,推动区域共同发展。何巧艺同志表示区域协调发展并且取得巨大成就,得益于我国优秀的政治制度,中国运用其特有的智慧和优势,出色的处理应对发展问题,在世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杨艳同志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在发展道路中,更具有大局观念。杨艳同志还说,将中国与美国进行比较,美国各个州经济政治相互独立,在中美两国的贸易战中难以团结力量,而中国由于制度的优势,在各种国际冲突、自然灾难面前更和谐统一,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经过这一次党组织生活,同志们深刻认识了国家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关系,强化了奉献精神,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在扶贫攻坚阶段,作为年轻共产党员,同志们要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追求紧密连在一起,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担当,自觉奋斗,将事业梦、人生梦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托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