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摘要
2018年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206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师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主持。

2018年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206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师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404012558.jpg

张邦辉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然后结合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党建工作要点》和《重庆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对学院级党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在班子整体运行、指导党支部工作、培育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经常性开展组织生活、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和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围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中心工作,总结了学院党委班子在取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等方面抓机遇促发展的情况。学院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交流研讨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404012751.jpg

周旬听取院班子成员汇报和发言后,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落实好党的领导,是“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证,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发挥好“三个作用”。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向党中央的要求看齐,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党组织会议议事决策机制,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解决好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师生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员思想武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职工党员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归育人初心,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党性认识,发展党员工作要把好关口,充分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

周旬强调,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绝非“两张皮”而是“一回事”。学院党委要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统领学院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尤其要注重制度建设,把方向、打基础、强本领、提质量,为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夏玉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