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起点,新篇章丨重庆大学研究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作者 : 研究生院 尹卫

日期 : 2018-04-03
摘要
启航新起点,翻开新篇章。为引领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了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主题党团活动。

今年全国“两会”顺利闭幕后,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掀起学习宣传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营造了人人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新闻的良好氛围。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讲话原文、观看视频和纪录片、小组讨论、知识竞答、户外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团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28个学院参与,举办了 32次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新闻网、研团委官网和微信、各学院官网等平台发布了相关新闻稿四十余篇,让重庆大学“两会”精神学习的气息,萦绕整个校园。

一、学习“两会”精神之思想篇

机械学院举办“学两会精神,壮机械雄风”主题党团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 “聚焦两会,不忘初心”的党团活动,组织研究生到重庆市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的春天里——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党团主题系列活动,组织研究生前往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以及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感受“两会”的庄重,教育和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些活动,重大的研究生学子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光辉历史,坚定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心,启示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优越的姿态投入到科研和学习当中去,脚踏实地,努力开创新时代。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4.jpg

二、学习“两会”精神之政治篇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活动,他们在自身实际经历基础之上并结合“两会”精神对“如何看待国务院机构改革”问题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这是时代变化之下党带领我们做出的正确应对,有利于我们坚定对政府的信心。法学院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利用专业知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剖析了国务院的机构改革。通过这些活动让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对“简政放权”执政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深刻感受到了“把民之所望做改革所向”的政府宗旨以及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深化改革取得的优秀法制成果。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三、学习“两会”精神之经济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活动,主持人引领与会者深入解读“两会精神”,探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在这五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对当前经济局势进行了分析交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学贯两会,紧跟步伐”主题党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己专业,探讨当前中国经济领域出现的挑战,并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这些活动,研究生学子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硕果,也提高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积极关注国家大事的意识,研究生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9.jpg

四、学习“两会”精神之生态篇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举办了“学两会,沐春风”党团活动,组织知识竞赛、素质拓展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关注我们国家当前的生态局势,并提出“从小事做起”的环保理念。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寄语两会,锦书心声"主题党团活动,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两会”精神,线下拍照留念、视频采访,线上选取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用文字、图画形式表达自己对于“两会”生态领域方面的看法。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在活动中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图片11.jpg

图片9.jpg

五、学习“两会”精神之民生篇

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就两会热点民生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 “如何看待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问题讨论最为激烈,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时代是不断在发展的,中国发展到现如今,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很有必要的。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两会”要点,深入理解了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并就精准扶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切身感受到了精准扶贫为家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通过这些活动,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也激发了党团组织成员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把“两会”精神与自己的专业实际相结合,提高政治觉悟,同时这也提醒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要更加自觉履行自身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青年学生的带头作用。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系列党团活动的举办,不仅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而且也启示重庆大学全体研究生学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在路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