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议

日期 : 2018-04-02
摘要
2018年4月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议,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以及各高校的专家。

2018年4月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议,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沈世钊院士、肖绪文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周岱教授、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薛素铎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王秀丽教授、河海大学伞冰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清文博士等专家,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年轻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华建民书记主持。

5.jpg

会议首先举行了肖绪文院士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刘汉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肖绪文院士颁发证书并佩戴重庆大学校徽。

4 2_副本.png

 接下来,杨庆山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情况。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杨院长首先简要分析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在国内所处的地位,接着分别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整体评估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借鉴各大高校的经验以更好更全面地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4 4_副本.jpg

 在专家讨论环节中,沈世钊院士提出学科知名学者应该发挥好带头作用,加强团队建设、梯队建设等;肖绪文院士结合多年在中建的工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包括跨专业、跨行业、以学生出去后的作为为标准培养学生;薛素铎教授结合北京工业大学的成功经验提出三点宝贵建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抓好平台建设,利用国家大型项目做好项目驱动;周岱教授指出应注重国际化教育、科研强学科、五位一体发展;陈志华教授、王秀丽教授等也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4 5_副本.jpg

4 6_副本.jpg

 本次专家咨询会现场讨论热烈,各位专家不吝言辞,纷纷为重大的学科发展献计献策,相信广纳言策的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一定会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

4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