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及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18-04-09
摘要
2018年4月9日晚上7点,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大三下期年级大会暨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518、520两个教室同时召开。

2018年4月9日晚上7点,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大三下期年级大会暨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518、520两个教室同时召开。到会人员有:特邀嘉宾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专家奉飞老师,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卢黎老师,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本科2015级辅导员刘丽娟老师,2015级辅导员李哲老师,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明星求职团队以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其中518教室大会由刘丽娟老师主持,520教室大会由李哲老师主持。

3.jpg

晚上7点整,年级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播放了14级学长刘凯带来的求职历程分享视频,推心置腹的建议,学长诚恳幽默的言语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由教务办卢黎老师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卢黎老师分别从关注教学、个人发展两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讲解,而在关注教学这个方面卢黎老师着重讲解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力学原理、结构原理技术施工、相关知识等几个方面的课程。其次卢黎老师也对本科毕业设计进行了几点说明,他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要做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有哪些种类以及毕业设计如何安排。

接着由奉飞老师给同学们做就业指导和动员。奉飞老师主要从“形势和变化”以及“个人和大众”两个方面讲解。首先是“大”的分析和思考,抛出了三个如何;如何选择合适的目标、如何基于目标梳理自身做好求职准备、如何针对目标,在求职过程中表现自己,拿下offer。最后奉飞老师也提到了简历和面试方面比较重要的东西和一些技巧,其中包括简历的撰写和面试的一些形式,以及求职过程中怎样做到人岗匹配。奉飞老师的倾情演讲仿佛一场及时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个人发展和目标定位,博得了同学们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

4.jpg

接着便是由土木14级“求职明星团队”带来的求职经验的分享。第一位是来自安装专业的易肃学长,他实习于佳兆业房地产公司的成本岗。他向大家介绍了在实习过程当中应当注意的地方以及一些面试技巧;第二位是来自卓越班的郝宁学长,他告诫大家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认清自己、认清形势;董美玲学姐希望大家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有知识、岗位储备,要去了解行业形势、企业文化等;陈力列学长则将找工作比作谈恋爱,只寻找那个适合自己的,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多方面准备;刘子元学长主要介绍了房地产公司的运营流程及具体岗位,并且给出了自己对于在找工作工程中的建议,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工作;之后是提问互动环节,15级同学向求职明星提问,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在关于求职目标和职业选择以及针对性准备上都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有力指导。

最后,辅导员刘丽娟老师和李哲老师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对大会进行总结,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本学期需把握的的重点工作,引导同学们会后再次深刻领会老师和学长分享的经验,慎重思考个人发展,今早做好职业定位,把握双选会上的各种实习机会,为暑期实习和下学期的求职提前做好准备。

晚上10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及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