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追寻好人心迹,传递奉献星辉”雷锋月成果展示

—— 法学院雷锋月志愿活动
日期 : 2018-04-09
摘要
陪伴我们整个三月的雷锋月活动随着滴滴答答的雨声落下了帷幕,在这个被爱与奉献包围的温暖的三月,我们开展了雷锋日记活动,记录下自己平日生活中做的点滴善事,看当代雷锋们用一举一动创造平凡日子中的精彩。

 陪伴我们整个三月的雷锋月活动随着滴滴答答的雨声落下了帷幕,在这个被爱与奉献包围的温暖的三月,我们开展了雷锋日记活动,记录下自己平日生活中做的点滴善事,看当代雷锋们用一举一动创造平凡日子中的精彩。我们采访了校园中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宿管阿姨、食堂小姐姐、小绿司机、保安叔叔等等,听他们如何讲述自己平常的工作与心得体会,又有什么对我们的期待与嘱托。这个三月,注定是温暖的三月,注定是感动的三月,而在月末的一天里,我们在一食堂南广场,向全校同学们展示我们雷锋月的成果。

当天正值社团纳新,南广场热闹非常。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们早早来到南广场,建好棚子,摆好展板,在展板上粘贴采访视频的截图并用彩绳将同学们的雷锋日记挂成美丽的弧线,引来许多同学围观欣赏。

我们还向来往的同学发放日记纸,邀请他们同法学院的同学一起写下自己的每日善行,让学雷锋变成一种习惯,让雷锋精神充斥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照耀每一寸土地。

其中,有位特别的参观者。他是微博著名公众号“梨视频”的视频采集者,看到我院吴思瑶同学的精美日记作品,特地邀请她现场作画并排视频上传公众号,可谓是将我院雷锋月活动成果展示颁上了更大的平台,使这一活动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图1.png

    三月已经过去,但雷锋精神永不消逝,雷锋行动不会停止。“追寻好人心迹,传递奉献星辉”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雷锋月成果展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相信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每个人灵魂的一束光。让我们一起传递奉献的火炬,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让我们一起做平凡生活中的光芒,照亮心中的爱与希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