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通信论坛 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18-04-11
摘要
2018年4月1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的“通信论坛 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举行。本期报告会邀请了悉尼科技大学杨易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以及重庆邮电大学高陈强教授做特邀报告。报告会由重庆大学“百人计划”、通信工程学院张磊研究员主持。

2018年4月1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的“通信论坛·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本期报告会邀请了悉尼科技大学杨易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以及重庆邮电大学高陈强教授做特邀报告。报告会由重庆大学“百人计划”、通信工程学院张磊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开场,首先由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谭晓衡教授致欢迎辞。谭晓衡介绍了通信工程学院的概况,并代表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期望本次报告会为大家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并预祝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1_副本_副本.jpg

在报告会上,悉尼科技大学杨易教授首先做了关于“人脸关键点的检测与跟踪”的报告。杨教授展示了一系列采用非监督方法来提高图像和视频中人脸关键点检测的预测精度。在报告过程中,杨教授详细的阐述了这些方法的原理,并展示了大量精彩的视频演示,令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对非监督的人脸关键点检测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影制作中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紧接着,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在会上做了题目为 “误差建模原理”的报告。该报告主要围绕如何针对包含复杂噪音数据进行建模的鲁棒机器学习原理。孟教授在报告中从确定性建模到不确定性建模原理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这类工作层层推进的过程,并分享了很多其研究组在顶级会议论文发表过程中的经验与趣事。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学习了误差建模的相关原理,也同样感受了高水平研究论文的创新思想。

最后,重庆邮电大学高陈强教授在会上做了题目为 “红外图像/视频目标检测及智慧校园中的视觉分析”的报告。高教授首先介绍了远距离红外小目标检测任务和红外监控视频中的行为识别与检测,并分享了其研究组在数据获取方面的经验。接着,高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智慧校园中的教室人数分析、课堂学生姿态检测等方面的工程应用,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学习到既要做高端的研究,还要注重技术落地。

人工智能.jpg

本次报告吸引了重庆大学相关学院约80名师生聆听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在该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报告。报告会提问环节中,在座的学生和老师们与三位专家积极互动,纷纷提出自己在科研方面的问题,专家们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终,参加报告会的现场听众对三位特邀讲者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报告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