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 党委组织部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2018年4月12日上午,党委组织部支部在行政楼420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周旬参加专题学习。

2018年4月12日上午,党委组织部支部在行政楼420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周旬参加专题学习。

1.jpg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刘茜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原文。讲话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根本政治责任,明确了2018年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了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周旬书记就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深入领会中央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最新要求。全体同志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学习,把陈希同志的讲话当作必读必学的工作教材,不断提高组工干部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政策把握能力,更好地指导组织、干部工作实践,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是要选准用好每一位干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深入全面了解干部,注重日常考察,要真正善于识人用人。

三是要加大对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帮助干部在事业中成长成才。在坚持“选”出好干部的前提下,还要坚持“管”出好干部,日常工作中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调动每一位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是要持续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组织部门重任在肩,要按照中央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