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暨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4月12日下午,法学院举行了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暨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共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

4月12日下午,法学院举行了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暨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共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

DSC_1187_副本.jpg

刘西蓉书记简要介绍了张宗益校长到法学院调研的情况以及对法学院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同时对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学院今年主要围绕双一流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党委工作重点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落实党建工作20条的要求。黄锡生院长通报了学院近期的工作以及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对张校长来学院调研时提出的关于高层次人才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传达和强调,希望各学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张燕副书记、秦鹏副院长、王本存副院长、焦艳鹏副院长分别通报学生心理健康、研究生招生、本科生教学及论文培育等事宜。

DSC_1240_副本.jpg

全院政治学习结束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该纪录片择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侧面,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近年来我国的发展和巨大成就,书写了民生幸福的美丽画卷。看到祖国的日益强盛,师生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自豪感油然而生。

DSC_1250_副本.jpg

杨练老师表示,《厉害了,我的国》电影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我对我们的党和国家有了更多信心,也更加自信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党员郭同学表示,“震撼、温暖、自豪”,这是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能想到的词语,成长在这个开放包容的新时代,感到无比的自豪。她表示,自己很幸运享受着党领导国家发展的成果,很幸运拥有一个广阔的舞台,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尽最大力量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