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基于BIM互联网建筑大数据价值挖掘”双周沙龙圆满落幕

日期 : 2018-04-14
摘要
2018年4月14日上午9点半,来自重庆筑智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郭双清女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本次沙龙由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联盟主办,重庆大学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及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承办,并在建管学院楼研讨室一举行。

2018年4月14日上午9点半,来自重庆筑智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郭双清女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本次沙龙由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联盟主办,重庆大学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及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承办,并在建管学院楼研讨室一举行。本次沙龙主持人为副教授傅晏,此外到场的还有副教授毛超及众多企业专业人士,整场沙龙持续两个小时,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沙龙一开场,主持人对嘉宾进行了介绍,随后在场各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郭双清女士从三个方面对BIM大数据进行了讲解,最后各位老师、企业人士针对BIM的运用进行了交流。

原图1.jpg

对BIM和大数据的认识

沙龙一开场,郭双清女士就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BIM,其指出BIM是近五年工程建设行业热度最高的词,并解释现在大部分人对其存在误解,随后发表了自己对BIM的理解并得到了在场各位专业人士的认可。接着,嘉宾表示BIM是工程建设领域一场正在发生的技术革命,且BIM是工程建设行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入口。最后对BIM点的价值和发展进行了阐述。

原图2.JPG

在建筑大数据时代,BIM带来了什么

对BIM有了大致了解后,进入第二部分——BIM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嘉宾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一是建筑大数据的产生背景;二是BIM是建筑行业大数据源代码;三是BIM对企业的影响。并据此得出要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必须主动变革并尽快行动,让BIM技术真正成为Core Competence。

原图3.jpg

基于BIM的建筑大数据梦

嘉宾指出,无论做什么事,必须要怀揣梦想,当然BIM大数据也不例外。目前BIM已经运用于建筑业全寿命周期,我们需要做的是进一步强化BIM平台对大数据的支撑作用,并意识到BIM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机遇,推动BIM技术应用也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原图4.jpg畅想与交流

最后,毛超、傅晏、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罗福盛等,根据自己的看法与郭双清女士以及在场的各位专业人士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期间,各位专家积极发言,本次双周沙龙在激烈而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