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秦宣教授作客“红岩讲坛”

日期 : 2018-04-15
摘要
2018年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秦宣教授在学院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学术讲座。

2018年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秦宣教授在学院408室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代)肖铁岩教授主持。

1.png

肖铁岩教授主持讲座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此为契机,秦宣教授以新时代为出发点,全面解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2.png 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秦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出发为全体师生详细解读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如何厘清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之间的关系,如何理解“四个伟大”和“四个全面”的关系以及如何在概论课中讲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问题意义重大,关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深入推进,必须高度重视。

3.jpg

秦宣教授作讲座

4.png

  秦宣教授讲座现场

就如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纵深发展,秦教授认为要注重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学习,必须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实践、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文献、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来学习和研究。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秦教授的报告干货满满、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也学到了独特的学术研究方法,谢谢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