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日期 : 2018-04-13
摘要
2018年4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26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讨论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重要精神。大会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婧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郭平教授及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为了更深入了解我国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意义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8年4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教1826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讨论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重要精神。大会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婧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郭平教授及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IMG_8443.JPG

会议首先由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婧对习近平讲话内容第一部分作了解读和总结。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是民族的优良传统,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支部党员黄利就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相关内容作了解读和分享,谈到目前备受关注的中美贸易摩擦分析了双边关系和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式,肯定了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正确方针。支部党员伍玲就中美贸易摩擦话题分析了当前中美所处国际地位及中国飞速发展对国际社会带来的影响,通过贸易摩擦思考了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面临的发展机遇及巨大挑战。

学院党委委员郭平就中美贸易摩擦现状对中美各领域发展和制约策略,各自优势及相互之间的影响作了详细分析和思考,并结合专业知识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研究作了展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对各位老师的发言作了总结,分享了自己对国际国内发展现状的认识和思考。通过谈到我国智能交通、绿色能源、高铁技术、IT技术、工业制造等诸多实例肯定了我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各位党员积极讨论,热议了国际国内目前形势,我国身处这一特殊时代,既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同时也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我们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只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走在时代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