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专项奖与青少年科技创新共舞

日期 : 2018-04-15
摘要
4月15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为获得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重庆大学专项奖”的获奖者颁奖。5个优秀创造发明和15篇优秀研究论文荣获“重庆大学专项奖”。

2018年4月12日-15日,由重庆市科协、市教委、市环保局、市科委和团市委主办的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体验.创新.绿色.成长”,来自全市38个区县的60余万中小学生参加了角逐。

15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殿勋等隆重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为获得“重庆大学专项奖”的项目颁奖。

颁奖现场_尺寸已经修改.jpg

重庆大学受大赛邀请,设立了“重庆大学科技创新专项奖”,面向入围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高中生科技项目,经自愿申请、重庆大学评审专家团评审和面试产生。

评审现场1_尺寸已经修改.jpg

今年,“重庆大学科技创新专项奖”共计收到114个申报项目。按照“质量导向”原则初筛后,66个项目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评审现场2_尺寸已经修改.jpg

重庆大学按照大赛项目分类要求,邀请数学、计算机、化学、生物、工程、物理、行为与社会科学等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比赛现场从科学性、创造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问辩和评审,最终5个优秀创造发明和15篇优秀研究论文脱颖而出,荣获“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重庆大学专项奖”。

重庆大学专家评审团_尺寸已经修改.jpg

该奖项受到我市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对激发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发挥重要作用,对传播科学精神、营造创新实践氛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