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校长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走访调研

作者 : 张荆

日期 : 2016-03-09
摘要
周旬书记在张四平常务副校长的陪同下到校长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走访调研。

3月9日下午,周旬书记在张四平常务副校长的陪同下到校长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走访调研。

周旬书记了解了校办各岗位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学校目前的改革发展形势,对校办督查和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周旬书记指出,督查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深入跟进学校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在各二级单位中树立典型、整改末位,在校内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周旬书记强调,信访工作要全面畅通信访渠道,通过网络、信件、会议和校领导接待日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了解师生员工的诉求,对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要不闪躲、不回避,做到件件有着落。校办同志要做好领导的“千里眼、顺风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周旬书记表示,校办是学校的重要部门,校办同志要珍惜敬畏自己的工作岗位,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的具体要求,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办和校办两个办公室同志要同心同德,共同为全校师生员工和学校的整体工作服好务。

在发展规划处调研时,周旬详细询问了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作为学校规划改革与发展的职能部门,一方面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做好包括“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在内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来落实我们的规划和方案,体现和反映改革发展的成果。周旬强调,抢抓发展机遇非常重要,要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切实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常态,找准学校与同类高校之间、当前发展与国家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学会真功夫、练就真本领、掌握真情况、解决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