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加重庆市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

作者 : 社科处 卢锐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4月12日,重庆市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在垫江县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副主席潘勇、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垫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泽贵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社科处以及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艺术学院、重庆市协同创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3个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4月12日,重庆市2018年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在垫江县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清明、副主席潘勇、普及部部长李向东,垫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泽贵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社科处以及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艺术学院、重庆市协同创新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3个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副巡视员赖开民主持。

IMG_0323_副本.jpg

贺泽贵代表垫江县委、县政府,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垫江县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李向东通报了2017年全市社科普及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社科普及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垫江县社科联、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大渡口区检察院“莎姐”办公室、西南大学文学院、重庆社科院等基地就如何开展好社科普及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吴娇老师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踊跃向微信公众平台—“社科五分钟”提供微信图文和音频。她在发言中谈到把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文化加工成普通民众容易接受的“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既是挑战也是督促自身进步的过程。这种一丝不苟的学术态度得到了杨清明主席的肯定。

在会上,与会领导为“经略-中国道路”系列人文社科科普讲座(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等14项“2017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颁发了结项证书。

IMG_0319_副本.jpg

杨清明在讲话中强调,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要重责任、重质量,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抽象和形象、理论和舆论、文明和文化、普及和教育相结合,形成合力,保障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顺利进行。

潘勇作了题为“当前形势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社会科学普及要讲政治、讲导向,只有自然而然发生的现象,没有自然而然发生的科学,做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区县、高校社科联,部分市级科普基地,市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有关高校社科处(科研处),“三峡大讲坛”讲座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