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倾心以备厚积待发

—— 土木青协举行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培训会
日期 : 2018-04-15
摘要
2018年4月15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培训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举行。土木青协“尊老爱幼策划组”成员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

2018年4月15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培训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举行。土木青协“尊老爱幼”策划组成员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这次培训主要内容为介绍此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以及强调一些注意事项。tupianer.jpg

在培训正式开始之前,策划组通过播放一段视频,回顾了去年“关爱特殊儿童”活动由宣传到具体开展的一幕幕场景。这项活动的服务对象是特殊学校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为了让志愿者们对这项活动有更深的认识,在培训开始后,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儿童自闭症有警惕,不爱说话等一些特征。自闭症儿童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来自社会的关注和关心。主持人向志愿者们传达了这项活动的精神:通过志愿者的参与,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人与人相处和交流的温暖,唤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更多关注。tupianyi.jpg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此项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对暖场互动、植物拓染、扭扭棒搭物品、扇子作画这几项游戏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主持人强调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用心参加;并要求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务必要照管好自己负责的小孩,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之后,活动各小组的组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几位组长分享了自己参与这次培训会的感悟和收获。

培训会议最后,进行了活动内容体验环节。志愿者们在现场亲身体验了上述游戏。他们积极参与,互相讨论,另外在策划组成员的讲解下,对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至此,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