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进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超级组总决赛

—— 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进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超级组总决赛

作者 : 体育学院 董科

日期 : 2018-04-16
摘要
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20名队员在体育学院副院长龙周老师、教练员董科老师、齐小平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了技战术上的优势,在场上作风顽强,团结统一,时隔两年再次杀入全国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将迎战同样提前出线的中南大学。让我们一起预祝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在日后的小组赛及名次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8年4月10日,2017-2018赛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超级组南大区的比赛在上海同济大学正式打响,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重庆、四川、上海、香港等16支省市、特别行政区的冠军队伍,以及8支持外卡参赛的传统强队。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以重庆市冠军的身份代表重庆参赛。

此次比赛赛制有所变化:将24个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取得出线权,晋级全国总决赛。7天5场高强度的比赛,这对于队员来讲是十分严峻的考验,队员不仅要克服身体的疲劳、精神上也要高度集中,每一场比赛都不能出差错。分组抽签后,重庆大学与东道主同济大学、华侨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南昌大学一同分入A组。A组堪称本届比赛的死亡之组,因为各个队实力都很平均,且相互比较熟悉,各队都有取得小组出线权的机会。这就对我校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场比赛都要力争拿下对手。

第一轮面对南昌大学,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特点,采取高位逼抢、中路渗透的打法,以3:1的比分战胜对手拿下开门红。第二轮面对宿敌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扳平,不过小伙子们又重振旗鼓,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四川大学,为后面的比赛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小组赛第三轮,重庆大学迎战华侨大学,在近三年的交锋中,重庆大学还未战胜过对手。不过这次我校队员从一开场就压制住了对手,在场上严格执行了赛前教练制定的战术,面对对手凶狠的铲断和恶意逼抢,重庆大学队员敢打敢拼。最终以2比1的比分取得了胜利。第四轮重庆大学迎来了此次比赛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对手同济大学三战积6分,重庆大学积8分,这是一场6分之战,双方都不容有失。重庆大学若取得胜利将提前从A组出线,反观同济大学他们必须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才能保留出线的希望。重庆大学校友会上海分会组织了助威团,一大早特意来到赛场为母校加油打气。比赛一开始,同济大学就展开了猛攻,场面上重庆大学十分被动,此时教练组及时调整了战术,队员们也用积极地跑动一次又一次地化解了对手有威胁的进攻,最终重庆大学苦战90分钟与同济大学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重庆大学队员再次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7:6的比分战胜了强大的同济大学,提前一轮取得了小组出线权。

纵观本次比赛,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20名队员在体育学院副院长龙周老师、教练员董科老师、齐小平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了技战术上的优势,在场上作风顽强,团结统一,时隔两年再次杀入全国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将迎战同样提前出线的中南大学。让我们一起预祝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在日后的小组赛及名次赛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参赛人员名单:领队:龙周

              教练员:董科、齐小平

              守门员教练:李勇

              队医:黄焰

              队员:宋鸿浩、蒋鑫、张鑫、刘立潮、彭友、黄晓裕、刘昭其、张港、田鹏辉、张铭哲、罗子航、张一韩、吴汶庭、金鹏、李鑫鹏、袁庆涛、左峻恺、汤昊东、万航宇、张安锐

              随队记者:许昊天

重庆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全家福

5.png

对阵同济大学首发阵容

对阵华侨大学首发阵容

 

6.png

重庆大学校友会上海分会助威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