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应邀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

日期 : 2018-04-15
摘要
2018年4月15日,“思想巨人 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天工大厦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2018年4月15日,“思想巨人 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天工大厦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等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华侨大学等2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近50人参会。

庞永红教授参加学术会议2_副本.jpg

庞永红教授发言

庞永红教授的大会主题发言为《“五大”新发展理念是马克思、恩格斯社会发展理论的继承与创新》。庞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从内容到本质都充分体现了马克思、恩格斯社会发展理论的深刻内涵,让我们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是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研究中国现实重大问题;是对马克思、恩格斯社会发展动力理论、有机体理论、历史合力论、生态思想、全球化理论、东方社会发展思想以及社会发展价值理论等的继承与创新。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峰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原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靳辉明教授作主旨报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新夏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吉伟教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沈强研究员以及重庆大学庞永红教授等十几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就马克思的生平和思想、马克思的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的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等议题作了大会发言并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教授、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副主任黄延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书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下午三个环节的理论研讨。

庞永红教授参加学术会议照片2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