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侯世英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

日期 : 2018-04-15
摘要
2018年4月14日至4月15日,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侯世英教授当选第八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

2018年4月14日至4月15日,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会2018年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的40位理事出席该会议。会议对第七届理事会工作进行总结,并选举组成第八届常务理事会,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侯世英教授当选第八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

会议一开始,吴建强理事长代表理事会汇报了2018年2月在珠海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会议的精神,随后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总结,并重申了理事会章程中关于理事会的构成原则,组织了换届选举。经到会的40名理事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15名常务理事,组成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新一届(第八届)常务理事会。随后,新一届常务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当选第八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江苏大学朱伟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晔教授、清华大学段玉生副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曹洁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何怡刚教授、四川大学雷勇教授为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段玉生副教授、四川大学雷勇教授兼任研究会秘书长。

800533.jpg

此次侯世英教授当选理事长,是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成立以来我校教授首次担任该学会的最高学术职务,也是西部高校当选的首位理事长,是我校电工学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水平在全国具有较高地位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几代电工学教学工作者不断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