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两会基础知识巩固”党组织生活

日期 : 2018-04-13
摘要
为加强对全国“两会”的学习,提高研究生党员对时事热点的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使广大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了解时事,关注时事,把握时事,4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安全控制第一支部在A区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两会基础知识巩固”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

为加强对全国“两会”的学习,提高研究生党员对时事热点的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使广大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了解时事,关注时事,把握时事,4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安全控制第一支部在A区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两会基础知识巩固”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自动化学院的安全控制第一、二支部,无线传能第一、二支部,感知控制第一、二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安全控制一支部黄成鸿同志主持。

33.jpg

活动开始,黄成鸿就对“两会”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何为“两会”,“两会”相关会议名称的由来,“两会”的开展是为了什么,今年的“两会”与以往又有哪些不同的地方等方面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对“两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紧接着,与会人员纷纷就今年的“两会”热点词发表了自己的独到的见解。王泽平同志就反腐问题提出在腐败面前绝不能有半点的退缩,对于官员间的不正当关系必须严肃处理,以正党风。对于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取消流量“漫游”费,郑远同志表示,这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惠民政策,也是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的重大决策。紧接着,黄成鸿通过播放“两会”英语报到的音频和问答的形式让与会人员从新了解今年的政府报告中的一些热点词,其中包括了:乡村振兴,创新性国家的建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

22.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燕子来时新社 梨花落后清明”,一句句关于清明节的古诗在整个会议室响起的时候,本次活动便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中国的“清明”风俗。黄成鸿通过清明时节人们祭奠先辈们出现的一些现象对今年“两会”提出的传承优秀文化做了详实的讲解。她通过对一个个社会上鲜明的例子的阐述,启发了与会人员在传承优秀文化的同时,应当怎样做才能更加文明、与时俱进。并此以为话题拓展到了在传承文化的同时,如何兼顾环境保护、创新以及依法治国等方面。 

在活动结束时,黄成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我们要实时的关注时事,把握时代的脉搏,紧跟党的方针政策,与此同时,也要立足于点滴小事,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与以往开展的党组织生活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开展中首次运用了微信公众号——雨课堂来进行会议的互动,其形式新颖,与会人员参与度高,为前期开展的党员交流会议中提出党组织生活形式单一提供了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案。为了使今后开展的活动形式多元化、多样化,此次活动还制作了《关于开展党组织生活的问卷调查》,向各个党员及积极分子征求意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