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两会精神 聚焦社会动态

日期 : 2018-03-30
摘要
2018年3月30日下午3点,自动化学院虎溪党支部在主教1915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活动,主持人刘璐和刘颖同学先简单地回顾会议了两会的议程,再针对两会中提到的关键词做出解读,带领其他党员同志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

2018年3月30日下午3点,自动化学院虎溪党支部在主教1915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活动,主持人刘璐和刘颖同学先简单地回顾会议了两会的议程,再针对两会中提到的关键词做出解读,带领其他党员同志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

111.jpg

主持人刘璐同志归纳了两会的七大看点,圈出重点,着重分析。她提到,2018年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此次两会上也得到了贯彻落实。同时,2018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将为今后一段时期取得三大攻坚战的胜利谋划部署。

主持人刘颖同志向党员同志介绍了此次两会的几项重要决策,其一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其二是本次两会选举和决定新一届国家机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新一届的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特色社会注意事业的新征程。

各位同志对在听取了两位主持人的解读后,展开了探讨,在讨论之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

庞思袁同志指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1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老百姓爱听爱看的大实话,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李硕同志提到,通过此次的组织生活他领悟到学习“两会”精神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222.jpg

祝福玲同志也依据今年两会议程中修订宪法草案这一热点事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相信党中央的智慧,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议,坚决跟党走。

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要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本次组织生活是自动化学院虎溪党支部3月开展的重要学习,旨在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加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