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到光电工程学院调研“双一流”建设情况

摘要
2018年4月18日上午,张宗益校长来到光电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情况,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教务处处长李正良等参加调研。光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及各类人才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凌晓明主持。

2018年4月18日上午,张宗益校长来到光电工程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情况,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教务处处长李正良等参加调研。光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及各类人才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凌晓明主持。

光电学院院长郭永彩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汇报围绕校长开学干部大会报告的理念和思路,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学院学科建设在人才、教学、科研、国际化等核心关键指标上的基础、成绩和不足,谈了学院下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的总体想法和主要举措。她表示,光电学院要围绕学科建设,强化高端人才引领培育支撑,鼎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致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建设高水平国际联合科研机构,积极培育具有高影响力的国际合作科研成果,提升学科的国际学术竞争力。与会代表叶俊勇、臧志刚、陈伟民、廖海洋、温志渝、余淼、徐溢、王珏等老师先后积极发言,他们从科研项目、招生规模与研究生培养、机制建设、人才引进、教师投入、学科平台建设、科研产业化等方面提出了想法与建议。张宗益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和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DSC_026.jpg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汇报及老师们的发言都很清晰、精彩,分析到位,水平很高,抓住了关键,看到了光电学科未来发展与进步的希望。他强调抓学科建设,必须明确学科方向,要积极论证,在平台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学科的方向共性与先进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强调大科学、大平台装置意识及勇于参与大项目竞争,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五年及十年后的科技前沿做好布局与探索;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打开思想,仰望星空,团结一心,精准发力;积极走出去,促进对外交流;有目标有行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以更好地推进一流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