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两会精神

日期 : 2018-03-27
摘要
2018年3月27日晚上19:00,自动化学院智能自动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期初百忙的工作学习中坚持开展党员活动,于主教学楼1906召开了例行党支部学习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

2018年3月27日晚上19:00,自动化学院智能自动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期初百忙的工作学习中坚持开展党员活动,于主教学楼1906召开了例行党支部学习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

本次学习两会精神由我学院第一党支部的罗燕琴同志小组负责,活动以讲解的形式为主,再结合演示文稿,使同学们能够图文并茂地深入了解两会的主要内容。罗燕琴同志主要介绍了“2018两会基本概述”、“过去五年工作回顾”、“2018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8两会新看点”、“政府工作报告的改革信号”“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民生大事”及“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111.jpg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做“两会”。从省级地方到中央,各地的政协及人大的全体会议的会期全部基本重合,所以两会的名称可以同时适用于全国及各省(市、自治区)。1949年9月21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举行了第一届全体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地区、人民解放军、少数民族、国外华侨、宗教界人士等46个单位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通过罗燕琴同志的讲解,大家对两会精神都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对会议的内容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此次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两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而我们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更要积极学习两会精神,与时俱进。

222.jpg

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们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发展富强关键在党,离不开各民族的全面振兴。另外在祖国发展的强劲态势下,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生逢其时,不负其时”,还要积蓄力量,努力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