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绿服队开展三月绿色文化周

摘要
为响应世界森林日、世界节水日、世界气象日、地球一小时、爱鸟周等节日的号召,由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三月绿色文化周@地球计划于近期举办。

为响应世界森林日、世界节水日、世界气象日、地球一小时、爱鸟周等节日的号召,由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三月绿色文化周@地球计划于近期举办。

2.jpg

绿色文化周自上学期2017年12月27日开始筹集,并于2018年1月3日正式冠名@地球计划。@地球计划共包括世界森林日、世界节水日、世界气象日、地球一小时、爱鸟周六个子活动。期间共举行六次大会议,其中地球一小时的logo,海报,展板以及每个活动的流程,是由绿服与城环科协的同学共同设计的。

3.jpg

为激发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绿色文化周采取了集章的方式来进行宣传,贯穿了活动的始终。活动共包括森林日、水日、气象日、环保创意大赛、爱鸟周、地球一小时等六项内容,共30余项集章活动。参与者起初会领到一张绿色文化周集章卡,类似于游园会,每完成一个活动的一个小环节就会集得一个章,31号中午,凭借章的个数兑换相应奖品,包括专门为绿色文化周设计的环保布袋等。

4.jpg

3月14日环保创意大赛正式开始报名参加,拉开@地球计划的序幕,并通过转发说说、参与投票、参与决赛,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3月21日森林日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发布说说、写留言、参与自然体验等六项内容,促使大家对森林有更进一步的了解;3月21日水日通过参与游戏、知识竞赛、贴节水标志、签名墙签名四项内容,使常见的水受到大家足够的重视;3月23日气象日通过气象猜谜、气象谚语、“奇妙的朋友”、“成语飞花令”、手工五项内容,揭开了大自然神秘的面纱; 3月29爱鸟周通过认鸟、拍鸟,制作鸟模等活动,使得这些可爱的小生命不再被忽视;最后地球一小时通过一站到底、桌游晚会、莹光涂鸦、草坪音乐会等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用电与环保意识。

5.jpg

此次活动对环保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环保意识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可以说是完满完成。

6.jpg

环保路上,你我同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