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日期 : 2018-04-17
摘要
2018年4月17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为全力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新一届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及就业中心各科室老师。会议由孙江林主持。

222.jpg

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介绍了就业中心的整体情况、工作职能及相关各科室人员,并希望学院辅导员与就业中心保持密切沟通、通力合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333.jpg

孙江林做了2019届就业工作启动主题报告。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时代下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内涵、新要求和新挑战,研判了当前及未来几年的就业形势,指出了未来就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详尽的数据参考与应对方案。

444.jpg

 

土木学院辅导员刘丽娟分享了对就业工作思考和实践凝练出的经验做法。刘丽娟表示,辅导员要准确掌握每个学生的就业意向与就业状况,做到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当前,土木工程学院已形成“七点一线”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包括“职海起航”系列讲座、针对女生、学困生、贫困生等不同人群的座谈会,以及利用学生就业服务小组深入班级、走进宿舍的一对一帮扶等措施。

555.jpg

 

就业中心信息科科长夏红兵针对2019届毕业生生源审核业务进行了培训,指出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讲解了生源信息审核的操作流程。夏红兵还介绍了就业信息网使用方法。

666.jpg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鼎鉴介绍了基层就业学费代偿政策,希望辅导员们能够把国家的资助政策宣传给毕业生,一方面鼓励他们勇于担当,扎根基层,另一方面也希望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及时享受到国家对远赴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就业学生的关心关爱。

777.jpg

 

张红春表示,就业工作内涵丰富、情况复杂、政策性较强,辅导员需要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和政策,紧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针对部分行业结构调整造成的“就业难”、95后学生中出现的“慢就业”等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及。

888.jpg

 

王旭对本次培训会做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王旭指出,我们应当鼓励毕业生志存高远,走上更大的舞台,实现更高的成就;要引导科研和学习能力强的同学选择深造,引导外语能力扎实的同学去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祖国发声;就业工作要在思想引领、指导帮扶、就业服务等全过程发力,当前在学生心中播下种子,未来才能开出绚烂花朵。

999.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