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卓越论坛-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1期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2018年4月19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卓越论坛系列——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1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建管学院博士生尹龙和王一鸣。出席本次沙龙的嘉宾有教授叶堃晖,教授王林及教授向鹏成。

2018年4月19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卓越论坛系列——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1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建管学院博士生尹龙和王一鸣。出席本次沙龙的嘉宾有教授叶堃晖,教授王林及教授向鹏成。参与沙龙的成员为建管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

原图1.jpg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让向鹏成进行了开场致辞,对主讲嘉宾与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次沙龙的内容。由此,沙龙正式开始。

原图2.jpg

第一位主讲人为尹龙,他给大家分享的是基于完全信息动态博弈的反恐防御模型研究。尹龙首先从恐怖袭击事件引出反恐防御,并主要探讨了恐怖分子与防御者间博弈和总防御资源限制下多个防御目标间的竞争及合作。他根据恐怖袭击风险模型、逃脱侦查的概率模型等,分析恐怖分子确定最优反恐路径,并根据实例仿真介绍了他的模型,对防御优化给出了具体步骤。

原图3.jpg

第二位主讲人为王一鸣,他分享的是我国工业化与城镇化协调发展测度研究。王一鸣首先对工业化与城镇化进行了介绍,然后提出了一些测算评估方法。并根据对工业化水平指数的评估,得到了动态评估模型。其次通过研究结果得出我国工业化与城镇化可划分为六个阶段,并探讨了两化指数协调关系随时间的演变过程。

原图4.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师生积极举手提问,学术探讨氛围浓厚,同时老师们也纷纷提出建议。王林指出做学问研究时需找准逻辑支撑,讲究文献逻辑准确性。叶堃晖则说明了组织此次博士生论坛的目的及意义,并提出了博士生队伍的差距及存在的问题。

原图5.jpg

至此,本次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1期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