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你不知道的春运会之幕后组织篇

日期 : 2018-04-20
摘要
本次春运会中,有各学院精彩纷呈的方阵表演,有运动健儿挥洒汗水争金夺银的辉煌时刻,各项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地开展之中,而这一切离不开出谋划策和坚守岗位的幕后工作者们。

本次春运会中,有各学院精彩纷呈的方阵表演,有运动健儿挥洒汗水争金夺银的辉煌时刻,各项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地开展之中,而这一切离不开出谋划策和坚守岗位的幕后工作者们。

“在教学和实践中,我发现学生运动的专业技能还不够,也不懂得用科学的方法锻炼,这样做往往会损害身体。”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莉说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重庆大学第六届全民健身活动一改往年的健美操、排舞等形式,举办“科学健身Follow Me”Tabata健身比赛。“我最开始接触到Tabata时发现了一则研究,里面说明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都提倡要简化健身的方式,Tabata无疑是最好的选择。”Tabata运动是公认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训练之一,同时也能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能力,林莉老师说:“这项运动随时随地,有器械、无器械都可以进行,且方便简单,易于传播。 QQ图片20180421084750.jpg

    Tabata健身比赛

除了开幕式的大组织以外,也有许多为春运会的成功举行添砖加瓦的普通同学,他们或许出现在跑道的终点,为同学们做好记分工作;他们或许出现在田赛场地上,搀扶起刚刚跳高跌出垫子的同学;他们或许坐在高高的裁判席上,只为确保比赛时的公平公正……

QQ图片20180421084736.jpg

运动会裁判员进行记分工作

曾佳是体育学院大一的一名同学,也是这次春运会的一名记录员。“这两天我和同学会一直待在棚子里为运动员记录比赛成绩,在刚开始并不是很适应这样的工作方式和强度,但随着比赛进度开始加快,也逐渐适应了工作节奏。”曾佳随手压了一下帽檐,笑着说道。

QQ图片20180421084744.jpg

运动会裁判员进行记时工作

而要想做好记录工作,就离不开裁判员的配合。体育学院大二学生刘宗林是本次运动会径赛项目的计时员,从高中起便接触过计时员这项工作的他,在岗位上显得驾轻就熟。“公平、公正、公开,是这项工作的真正意义所在,我们作为裁判,要严格执行这六个字。”但为了更好地实现这“六字精神”,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陈城是和刘宗林负责同一条跑道的另一名计时员,“为了使成绩真实可靠,每条跑道我们都会安排两名计时员,根据双方打表时间进行对比后才能得出准确结果,同时我们还会安排一名同学来联系记录员,使得统计成绩的速度更快、效率更高。”陈城拿着手中的夹板扇了扇风,听见另一场比赛的发枪声,他赶忙跑回了裁判席。

“我们想要推广体育文化,就必须要更多师生参与进体育运动之中,让他们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莉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