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你不知道的运动会之志愿者篇

日期 : 2018-04-21
摘要
无论你是否注意到,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在赛场周围忙碌的他们,都在那里,默默支持着运动员,默默支持着运动会。今年的运动会很不一样,因为有他们。

“也许我们并不会向志愿者寻求帮助,但是他们在这里,让我们知道有人在默默地支持着自己。”刚跑完女子800米决赛的张馨月说。在烈日下跑完800米,几乎透支了张馨月所有的体力,冲过终点线后,两个同伴扶着她慢慢走向志愿服务站。

志愿者穆前锦远远地看到了便立马迎上去,接过她们手里的伞,带着她们走到棚子里,“来来来,赶紧到这边休息一下。”接过她们后,穆前锦把一袋葡萄糖倒在纸杯里,打开温水瓶,仔细地倒上一点开水,再到饮水机接冷水稀释,“葡萄糖用温水泡效果最好。”说着他把纸杯送到张馨月手中,看着她慢慢喝了下去。补充葡萄糖后稍作休息,张馨月缓了过来,作为运动员,她对校运会志愿者的感触最深。

图片2.png

“有些运动员,特别是长跑运动员,在冲过终点后并没有同伴迎接自己,这时候有站在终点线等候的志愿者们跑上去扶住他们并嘘寒问暖,心里真的觉得很暖。”张馨月笑着说道,“我还看到一些志愿者站在赛道周围给运动员们加油,让我们感觉到连陌生人都会给我们鼓励,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确实,每当运动员冲过终点线,就有一群身着蓝装的人迎接他们。来自通信学院的肖春琳就是“蓝装”中的一员,她时刻关注着赛场,一有运动员即将过线,她就叫上同伴前去迎接,“来,到棚子里休息一下,喝点水。”“来,不要躺下,我们扶着你慢慢走……”这是她今天说得最多的话,也是医疗组的志愿者们说得最多的话。每场比赛结束,医疗组的志愿者们会把运动员们扶到棚子里,给他们倒水并询问身体状况。

图片3.png

这是重大首次在校运会招募志愿者,此次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由重庆大学五彩石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承办。整个志愿服务团队由90名志愿者组成,相应设置了赛事服务组、医疗巡逻组、宣传风采组。开幕式上,志愿者方阵牵手五彩石项目对接的孩子走过,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4.png

来自机械学院的刘桦铭是赛事服务组的一名成员,他们主要向同学们提供纸杯纸巾、寄存物品、失物招领和赛事咨询等服务。“守在这里,只要能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就觉得很有意义。”刘桦铭笑着说道。

图片5.png

“我们是第一届校运会志愿者,我们要做最好的一届。”负责此次校运会志愿者招募和培训的王琳坚定地说。

无论你是否注意到,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在赛场周围忙碌的他们,他们都在那里,默默支持着运动员,默默支持着运动会。今年的运动会很不一样,因为有他们。

图片6.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