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跃进的青春

—— ——记重庆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本科男子跳远比赛
日期 : 2018-04-21
摘要
2018年4月21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本科男子跳远比赛在A校区思群广场正式开始。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7级工程造价专业的赵俊潼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8年4月21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本科男子跳远比赛在A校区思群广场正式开始。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7级工程造价专业的赵俊潼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本科男子跳远比赛分为两组,共计55人参赛,最终取前八名。天气有些炎热,运动场上更是火热朝天。顶着烈日,工作人员为了参赛人员顺利完成比赛,不辞辛劳地付出,从试跳开始就每隔一个人为沙坑松土。运动员们也不畏艰难,勇于挑战。跳远项目对运动员爆发力和弹跳力都是考验。赛前,热爱运动的赵俊潼同学表示,自己的心情是压抑不住的激动和兴奋,虽然有些许紧张,但他都会以平常心对待,全力以赴,赛出自己水平,为学院争光。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顺利完成了检录,并开始赛前热身。

IMG_307111.jpg

比赛按时开始。不同于立定跳远,这次的跳远项目需要助跑5米左右的距离,要求起跳时不能够踩线,否则按犯规处理,即不计成绩。每位参赛者有三次机会,取最远距离计入最终成绩。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身手不凡。助跑,踏条,腾空,落地,宛如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声声喝彩。虽然每一次飞跃,落地,赛场上都尘土飞扬,但是运动员们没有丝毫退缩,而是拼尽全力,不断超越自我。到赵俊潼上场时,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第一轮,他没有发挥好。第二轮由于太紧张,不小心犯规,成绩无效。最后一轮,他顶着压力跳出了5.1米的成绩。虽然最终没能进入前八,但是他将自己勇敢拼搏的一面留在了赛场上。烈日下,他一次次起跳,不断超越自我,值得我们为他喝彩!

IMG_314011.jpg

每一次助跑都竭尽全力,每一次跃起都朝着前方。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拼搏的精神。希望各位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