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读书会党课培训班夯实党建基础

作者 : 法学院 周洋

日期 : 2018-04-22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抓出思想政治工作活力源泉的成效来厚植党建基础,学院开展了四月份党建“培基固土”相关工作,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马列经典读书会等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抓出思想政治工作活力源泉的成效来厚植党建基础,特别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充分补齐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短板、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学院党委部署开展了四月份党建“培基固土”相关工作,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马列经典读书会等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抓早抓小、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865227204828649172.jpg

学期初,学院党委专门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部署了2018年党建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划出了工作重点;通过发展党员预审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学生党员谈心谈话等形式,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基层党建的各项要求和行动中。

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等作为学习主线和必学内容。

266668253915472878.jpg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等青年学生积极行动,通过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之江新语》《矛盾论》《实践论》《改造我们的学习》等马列经典读物,参加党团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读书会等,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他们通过自发组织观看《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复兴之路》《超级工程》《巡视利剑》《河西走廊》《大国崛起》等人文、现实和文献类记录片,学习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理论的思想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国史和党情国情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光芒和现实意义,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196100933552936107.jpg

建设学习型政党永远在路上。近期,又一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等利用周四下午的党组织生活时间,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每月一期党建学习”参考资料,精心研读相关学习材料,积极参加讨论发言,大家提高了认识,更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强化了党性宗旨意识。在一些研究生党团支部,针对高年级学生白天外出实习的情况,他们组织党员、学生骨干通过微信群、QQ群和微博等新媒体参加党小组学习研讨、观看党建“微视频”、参加周末读书会(夜校班)等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把握与深刻理解,确保学生党员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不断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