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2018年4月19日中午12:40,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于虎溪校区D1131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为“观看纪录片《播种未来》,汇报发展党员进程”。

2018年4月19日中午12:40,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于虎溪校区D1131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为“观看纪录片《播种未来》,汇报发展党员进程”。

本次会议主持人为曾月劲同志,会议正式开始前,支部书记伍丽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明了本次发展对象的名额争取到了6个,望其余未能发展的同志端正思想,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接着,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为观看纪录片《播种未来》后讨论观后感,再由主持人汇报发展党员进程。

2018.4.19 1_副本.jpg

视频观看完毕后,大家都谈了自己的感悟。首先,卢洪标同志提出,“播种”二字给他的印象最深刻,因为播种即意味着传承,现在我们已经接受了知识的传承,传统文化的传承,还有党员的传承等,这些传承是震撼心灵的。接着,伍丽同志的发言除了鼓励了略显羞涩的同学们珍惜组织生活会发言的机会,以锻炼自己在公共场合发言的勇气外,还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科研是没有捷径的,视频中的老教授在西藏这个艰苦的地方坚持了多年,是十分值得敬佩的,科研需要多向思维,需要创新,也需要沉下心来克服难题,克服外界环境的局限。对于化学而言,它是一门基础学科,与别的学科相关性很强。近期的中美贸易战和中兴公司的遭遇都告诉我们,我们要发展自己的核心部件,让我们不再受他人的限制,这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吕殷同志认为,教授放弃上海优渥的物质条件去援藏,是非常高尚的表现,他为西藏培养了人才,为科研做出了贡献,哪怕有一天教授作古,他所做出的贡献也会一直存在,并且表达了自己想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愿望。文武,刘鑫婷和曾月劲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2018.4.19 2_副本.jpg

紧接着是会议的下一个内容,主持人汇报发展党员进程。发展党员的进程是,年满18周岁的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后一个月内,支部书记或副书记组织他们谈话以确定入党动机,之后召开支部大会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确定培养联系人,然后会进行党课培训,结业后获得结业证书,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接着是一年的考察期,考察期后会经过一系列谈话以进行筛选,之后会召开支部大会确定为发展对象,发展对象们要准备各项材料,包括思想汇报,自传等,材料准备好后进行发展对象培训,所有材料会交到学院组织部进行预审,预审通过了要填写入党志愿书,再进行入党前谈话,然后召开支部大会确定为预备党员,接着是一年的考察期,一年后再准备其他材料,召开支部大会确定为正式党员,这就是全部流程。

在本次会议,同志们观看了纪录片《播种未来》,了解了入党的全部流程,希望同志们能学习纪录片中的精神,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