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舌尖上的“重大味道”

摘要
味道,是一代人的回忆的,也是代代人的传承。为了展现出最美丽的回忆,2018年4月22日,这个星期日的下午2点到5点,一位位参赛选手齐聚一食堂2楼,在由重大校学生会主办、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重大味道”厨艺大赛上大展身手,向大家分享自己回忆中最美的味道。

味道,是一代人的回忆的,也是代代人的传承。为了展现出最美丽的回忆,2018年4月22日,这个星期日的下午2点到5点,一位位参赛选手齐聚一食堂2楼,在由重大校学生会主办、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重大味道”厨艺大赛上大展身手,向大家分享自己回忆中最美的味道。

_DSC9460_HZP.jpg

今天已经是大赛初赛第二天,但是大赛现场的气氛依旧十分火热,前来的不仅仅有20位受邀的评委,还有大量的观众前来想要一饱眼福与口福。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第一轮的8组参赛选手鱼贯进入后厨准备,而这也预示着紧张的比赛即将开始。本次比赛每组选手将有45分钟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菜品并整理装盘。与此同时,外场的主持人将会举行一些小游戏来度过漫长的等待时间。

_DSC9605_HZP.jpg

在得到食堂管理人员的许可并进行了换装和消毒工作后,我们也跟随着参赛选手一起进入了后厨。在这里,选手们正进行着紧锣密鼓的烹饪工作。为了确保安全与卫生,每一组选手都将在一位厨师师傅陪同,同时为避免混乱,每组还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协调选手的要求。比赛就这样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_DSC9610_HZP.jpg

经过采访,我们可以发现,选手们准备的菜品多种多样,有独具风格的家乡菜,如毛式回锅肉;有麻辣爽口的川渝菜如川香回锅肉;更有独特的自制菜。

而选手们也是各有擅长。1组选手他们的菜品满江红,即水煮肉片,是川渝菜的经典,简约而不简单。他们展示着自己熟练的刀功,将菜品迅速处理切片,菜刀与砧板奏响的乐曲有着独特的韵味,而一排红红的辣椒丝也极为工整。

不远处,7组的选手小心的在师傅的指导下对河虾进行油炸处理。漏勺中淡青色的虾在金黄的油锅中翻滚,油面上浮起一层金色的泡沫,耳边也回响着清脆的油炸声。短短的一分钟内,虾的外壳就变成漂亮的金黄色,隐隐透出那里面嫩红的虾仁。

_DSC9621_HZP.jpg

其它灶台上也是一片忙碌的身影。由于后厨的锅太大,很多选手都不便于掌锅翻炒。见状,一旁厨师师傅们也一个个伸出了援助之手,以精湛的厨艺配合着同学们的要求。于是灶台上不时隐现炝炒的火光,整个后厨很快便飘荡着一股股迷人的香气。

时间飞快的流逝,选手们的制作也进入了尾声。为了有一个好看的卖相,同学们纷纷请教起师傅们,而众位师傅也是个各展身手,认真指导选手们装盘的技巧。在师傅们的协助下,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就这样完成了。选手们将菜品端出后,还需轮流对评委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之后就将由评委试吃后,从色香味和内涵四个方面来打分。同时第二轮的选手也进入后厨开始他们的征程。

_DSC9642_HZP.jpg

经过一番努力后,第二组选手的作品也很快完成了。最终的结果也很令人吃惊,第二组的选手包揽了晋级的四个名额,他们分别是:香辣口水鸡,酒香排骨,香辣排骨和酸汤肥牛。这里也祝贺他们获得了晋级资格。

_DSC9587_HZP.jpg

到这里,整个初赛就彻底圆满结束了。八组晋级选手到底是谁能笑到最后呢?就让我们在决赛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