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持续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2018年4月19日14:00时,虎溪校区基层党组织在虎溪校区理科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由虎溪党工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联合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持续发挥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2018年4月19日14:00时,虎溪校区基层党组织在虎溪校区理科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交流会。

会议由虎溪党工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联合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以及6位相关党委的组织员(党委秘书)、53位党支部书记。会议由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主持。

 image002.jpg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组成。

会上,吴丙山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初衷,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党落实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也是党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对于维护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虎溪校区建设发展也具有现实意义。校区基层党建在支部和党员作用的发挥、阵地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与中央和学校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因此,虎溪校区党建协作小组拟向纵深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

 image004.jpg

弘深学院师生联合支部书记张雄、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学生支部书记戴娟、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支部书记陈星辰、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牟秋蓉、药学院硕士生支部书记刘进以及外国语学院创新课程组支部书记杨宇等6名同志,分别代表师生联合、本科、研究生、教工等四个不同类型支部,就所在支部的基本概况、当前问题、解决对策以及取得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曾经长期担任支部书记,他与大家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他强调,支部书记要政治立场坚定,在开展支部工作中要理直气壮地明确政治要求。党支部要抓好自身建设,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辐射作用,关心党员和群众的困难,发挥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导力、群众组织力和领导号召力。工作中要找好抓手,找准突破口,凝聚党员的向心力,增强党员的获得感。他的分享获得了在座支部书记的阵阵掌声。

 image006.jpg

会议在后半段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各小组对如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组织的吸引力、促进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加强支部间的协同、调动支部成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通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通过外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增进党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和友谊,通过构建激励培训机制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通过开展支部间的交流活动促进党建工作等一系列有益建议。

本次活动是虎溪校区第一次联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互动,探讨交流共性问题,突出共享、协作主题,分享工作经验。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为今后搭建虎溪校区党建合作平台、推动党支部工作上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