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2015级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皮鹏宇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2018年4月19日下午3点,法学院2015级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20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2015级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8年4月19日下午3点,法学院2015级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20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2015级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张雅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重申了大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反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她强调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违反校规校纪将会影响到大家是否能够顺利毕业。而后,张雅莹老师就大家现阶段比较关心和困惑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和分析。首先是关于保研的问题,由于近段时间是众多高校夏令营开始申请的高峰期,张雅莹老师提醒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们要多注意留心关注相应的信息,并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GPA,争取顺利保研。其次是关于考研的问题,张雅莹老师着重为大家解释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差别,她表示同学们对自己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判断和客观的评估,不能过度高估自己,并建议大家在择校时要结合自身实力、专业排名、所在城市和家庭意见等方面来综合考虑,并本着为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出选择。关于考研和法考是否可以兼顾的问题,张雅莹老师表示这取决于同学们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若确实想要两者都兼顾,她建议一定要保证英语的持续学习,不要让英语拖自己的后腿。在准备法考或者考研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要多锻炼身体,学会适当的自我调节和放松。然后是关于就业的问题,张雅莹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重庆大学2017届的就业情况供同学们参考,她同时提醒想要找工作的同学需要多注意留意相关的实习岗位的信息通知,学校组织的春招和秋招同学们也可以多去看看,从中了解用人单位对于人才的要求,并对应着来弥补自己所存在的不足。IMG_5281副本.jpg

最后,张雅莹老师表示同学们也不要太过于恐慌,目前本科生的出路是多元化的,大家都拥有多重选择和多种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做出选择,勇于承担后果。同学们的付出都是为了自己未来能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生活,她希望大家都能够在保证顺利毕业的前提下去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下午4点,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的相关困惑得到了解答,同学们对于自己努力的方向也更加的清楚,相信2015级的全体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都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IMG_5272副本.jpe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