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科协召开2018年重庆大学科学营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18-04-21
摘要
4月21日,重庆大学科协召开“2018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研讨会”。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项目承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上,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介绍了2018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学院科技体验活动方案并就今年科学营工作展开研讨及培训。

4月21日,重庆大学科协召开“2018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研讨会”。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项目承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场-尺寸已经修改.jpg

会上,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介绍了2018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学院科技体验活动方案并就今年科学营工作展开研讨及培训。

刘敢新要求各学院结合学科优势,设计适合高中生营员为期2天的科技体验活动。活动需要将特色科技实践活动与专题报告有机结合。特色科技实践活动设计应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能传播科学知识,又能激发营员学习兴趣,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紧密结合。

刘敢新_尺寸已经修改.jpg

他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往期全国科学营特色活动中的获奖案例,启发各学院开拓活动设计思路,结合各个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实验室条件,设计出优秀的科技特色活动。

互动环节,学院代表们交流了往期科学营特色活动的内容和安排,以及在营员接待中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经验。代表们表示,学院研究实验室设备数量少、场地小,而教学实验室设备数量多、场地宽敞,整合不同类型的实验室资源,将成为突破科学营科技特色活动设计瓶颈的关键环节。根据会上所反映的问题,刘敢新对参训代表进行指导和培训。

代表们对今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开展满怀信心,相信2018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将会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与超越。

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预计于7月中旬开展。活动由校科协主办,至今已举办6期,在全市范围内影响不断扩大,收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