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组织召开2018年全校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日期 : 2018-04-23
摘要
为加强档案材料收集,档案馆于2017年4月23日上午9时,在A区理科楼119教室组织召开了全校120名兼职档案人员业务培训会,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

为加强档案材料收集,档案馆于2017年4月23日上午9时,在A区理科楼119教室组织召开了全校120名兼职档案人员业务培训会,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

IMG_6620_副本.jpg

会议开始前,杨艳馆长对于今年的归档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强调各立卷部门在本学期末完成2017年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第二,优化归档业务工作的流程,要求档案馆专职档案人员深入到立卷部门进行业务指导;第三,强调声像归档采用电子化单套制实时归档,即只归电子档案,不再归纸质档案,声像材料随时形成随时归档。

IMG_6640_副本.jpg

培训会第一阶段,由收集编研部副主任陈翠主讲。她从高校档案工作基本知识、归档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校档案工作的组织体系和原则、立卷归档的具体要求和温馨提示这五个方面对学校归档工作进行了既全面又有重点的讲解,同时提醒兼职档案员要重视特色档案的收集、完善部门协同机制、严格归档时限、提高归档文件质量等。对于今年新实行的声像材料单套制归档及新系统下档案收集工作,她也进行了有重点的说明。

IMG_6643_副本.jpg

第二阶段由技术信息办公室钟晖主讲,他就今年启用的优化版本的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的归档模块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对立卷的全过程进行了系统演示,并就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中OA文件的立卷归档和非OA文件的立卷归档的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解。

IMG_6635_副本_副本.jpg

本次培训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全校34个学院和50个机关部门的上百位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会后要认真学习培训资料内容,努力消化培训成果,在总结去年问题的同时,争取尽快完成今年的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