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18-04-24
摘要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准备走向考研战场的同学们做一场经验分享会,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他们考研过程中的经历、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给迷茫中的同学加油鼓劲,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

初夏四月,随着2018年考研落下帷幕,新一轮的考研洪流滚滚而来。相信有很多同学在考研和不考研中纠结,有些同学又在考哪所学校中纠结,还有一些同学在应该怎么备战考研中纠结。为了为各位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些经验指导,我院本科2015级策划了本次活动——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准备走向考研战场的同学们做一场经验分享会,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他们考研过程中的经历、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同时也为有疑惑的同学解疑答惑,给迷茫中的同学加油鼓劲,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

图片1.png

4月19日下午14点整,我们在虎溪校区一教D1412举行了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的王婷学姐、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陈文慧学姐和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考取重庆大学的赵朋朋学长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备考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一些复习方法,考研各科的大致时间安排,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有关复试和选择导师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同时在传授经验的过程中,学长学姐还建议我们要抛弃周围的诱惑,全身心的投入备考中,及时调整心态,不要过度疲劳。

图片2.jpg

在每位学姐学长讲解完之后,大家就英语应该怎么复习,政治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需不需要报班等问题想学姐学长们寻求意见和建议。最后学长学姐还向我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教辅资料。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各位学姐学长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使同学们对考研的过程有了一个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为考研备战奠定一个好的基础。